少养秦楚多养猪

钱塘苏小是乡亲

【2021百日方王/day66】知乎体|你有哪些隐瞒失败的事情?


你有哪些隐瞒失败的事情?

知乎·2276个回答·11040关注  


匿名用户

2.7万人赞同了该回答

 

看到这个提问突然很感慨,想起一句很老套但是非常契合的话:“爱一个人是隐藏不住的,即使闭上了嘴巴,爱意也会从眼里跑出来。”


看到这里,你肯定以为我要说,怎么和对象从双箭头到双向奔赴的故事,对吧?


诶,就不说,就是玩儿,嘿嘿。

 

整点刺激的,来说说怎么被身边的亲朋好友发现在处对象的。


先别急着骂我渣男啊,我没想隐瞒有对象的事儿,而且跟他肤白貌美大长腿都没关系,单是想想和我牵手的这个人是他,我就要乐疯了好吗,恨不得立马登上微博明着暗着发个十八图。奈何我俩工作性质比较特殊,恋爱性质么,也算比较特殊,现实所迫,只能悄悄在心里炸个烟花。


至于身边的朋友,虽然关系很好,但明面上还挂着个上下级之别,或是有点不同单位间的恩怨情仇。我对象又是我们那单位的老大,平时在小朋友们眼里,都是不苟言笑高岭之花那一挂的,年纪不大稳重得很。要是让他们知道,我,平日里带着他们嘻嘻哈哈的大哥,一声不吭拐走他们老大,多有损我对象威严啊。


单位的罪人,打字间仿佛已经看到这五字儿盖我头上了。

 


我俩就这么低调地过了两天,好在很快被揭穿了。


这事说起来还得感谢我们对头单位的几位好同事,说是对头单位吧,偏偏和我们私交挺好,也算是一种缘分。


那会儿我俩刚确定关系没两天,恰好赶上夏休,那几人组了个青年夕阳红旅游团,千里迢迢从广州飞来北京,美其名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,来红旗下感受党的号召,其实就是来我们的主场炫耀他们刚踩着我们拿的业绩冠军,欠得慌,给我气得现在想起来还牙痒痒。


不过看在他们为我后来明戳戳暗戳戳秀对象带来了合法机会,就不做过多批判了。


老对手老朋友来做客,我对象作为我们老大,总是要意思意思接待一下的,虽然那天早上去接机前,他出门的动作显得格外心不甘情不愿。而我作为他的合法男朋友兼司机,自然是担起了在那天横跨北京城,送客送到门的职责。


做了一天合格地陪之后,我俩都有点疲惫,所以当晚上两个单位去KTV联谊时,我们不仅提不起精神陪一群小年轻闹腾,在保密这件事上也放松了警惕。


众所周知,北京队对上广东队,如果是足球场上,那结果可能五五开;如果是比荣耀,我必须要说微草是冠军;但如果是KTV,我只能举报对方开了一个母语挂。


可偏偏我是个业余的粤语歌爱好者,又偏偏这群人都知道。加上我平时吧,也属于嘴欠皮痒的那种,这时候看我瘫沙发上,两伙人都想来趁病要命,拱火就没停过。


我哪能坐以待毙啊,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,要下水索性大家一起下,于是建议轮流来,一人一首,你的粤语我的粤语好像都不一样,谁也甭笑话谁。对面有一凑热闹不嫌事大的,说这可不够,又加了一条规则,要由大家指定演唱献给谁。年轻人嘛,总觉得自己是在座各位的爸爸,因此这个环节又称为:给你爹献歌。


听起来是个音乐性与趣味性并存的游戏,对吧?没被起哄给我对象唱歌前我也是这么想的。


其实现在想想,如果世间万事万物都能够遵守道理的话,那时我不该慌啊。我一来全身心都给了他,二来从不怯场,我有一腔爱意能对他倾诉,机会摆在眼前了,我能怕什么呢。


可爱人的眼睛是不会和你讲道理的。轻飘飘的一个眼神,被他后来形容为,“我就正常地瞅了你一眼”,偏偏那一刻,穿越光怪陆离的霓虹灯影落在我身上的那一刻,那一眼让我心如擂鼓,又让我一往无前。


没错,我一开始就没想过唱支符合队友情的歌糊弄过去。对着他吐出的每一个字,不管是说的还是唱的,我想都应该是饱含认真的。


接过话筒后我想了想,点了首《爱的故事上集》,我看见了一个非常熟悉我和他的朋友,听到前奏瞬间投来的锐利的眼神。


我明白我们的秘密被第一个人发现了,刹那间竟然有种开心,赶在前奏结束前给他比了个大拇指。


不愧是广东歌上下三十年小曲库,不愧是对面智商担当啊,我甚至还在心底感叹了一下。


选这首歌的原因,说来惭愧,当时觉得自己的构思精妙无比,如今想来确实有点中二,但时至今日倒也不怕说出来了,唱整整一首歌就为了藏一句歌词。说是藏,大概就花了半成心思藏了一藏,又放了九成半心思在期待被他找到之上。


想在我们的好友面前,把我对你的爱意隐秘又大胆地说到最尽兴,想要你发现那被我藏起来的宣之于口,想要你轻而易举地分辨出我最想喊给你、唱给你的。


那句词叫,“知不知对你牵上万缕爱意”。


那首歌叫,爱的故事上集。


从此我们一起看过的每一出戏,一起叹过的每一口气,都是属于我们的爱的故事下集、续集、永不完结集。这是我藏在心里没唱的。

 

故事的后来当然是顺理成章地隐瞒失败了,哪怕是我站在那群当时在场的直男的角度看,也会觉得一个对老大唱“知不知对你牵上万缕爱意”的男的,非我族类其心必异。


虽然被对面一个烦死人的气氛终结者吐槽发音,“喂喂喂喂是man lui oi yi啊”;虽然在看到单位小朋友们互相交换眼神时,又想起先前关于公开关系的种种顾虑;虽然我对象在被我们同行好友群里调侃了几天代号“万缕爱意”后,和我互怼起来越来越不留情面,但是像这样让本就瞒不住的事情隐瞒失败的感觉,真是太爽了。

 


看到有评论说凡了,说这属于主动送人头上赶着告诉大家,不能算“隐瞒”失败。那说个真·隐瞒失败的事儿,意外被粉丝发现恋情吧。


我俩也勉强算是微博上小有粉丝的博主吧,哪个领域的您就甭问了,这要让你们知道不就相当于主动解码吗。回头我要是成了这个问题下第一个隐瞒匿名身份失败的答主,这节目效果要满得溢出屏幕了。


也是同一年的事儿,就在“万缕爱意”事件后不久。考虑到我们的性向终究与主流不相容,也怕曝光后网络上出现不好的言论伤害到对方,我们本没想那么快告诉粉丝们。


那年是欧洲杯年,千算万算不值天一划,没算到我对象支持十几年的主队,在赛前一片唱衰的情况下夺冠了。


更没算到决赛对手就是我支持的主队。


沉默啊,沉默是那晚的我。


比赛过程曲折程度和我那晚的心路历程曲折程度成正比,也和我对象狂喜的程度成正比。


竞技体育都一样,支持者作为选手之外的“第十二人”,悲喜哀怒,皆可同感。再怎么在工作上老成持重,他也才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年轻,激动地发完庆祝夺冠微博,对我眯起眼长出一口气。


发的四宫格里,除了球员捧杯照,还有一张拍的我俩看直播时的电视机。妙就妙在一眼便能从房间内饰看出是我家,更妙的还在后头,我俩搂着睡了一觉之后,我才后知后觉地想起,我把开赛前我们穿着不同球衣拍的即影相片贴电视机角上了。


沉默啊,沉默是一觉睡到下午、微博已经被各种艾特卡退了的我。


这次就不是小事了,后续的各方斡旋按下不表,所幸这件事最终还算顺利地解决了,所幸我们顺势公开后,听到的祝福声音远比辱骂的要多。这些我都记得,那一天的每一分钟我都记得清清楚楚,但我印象最深的,还是午后阳光下,他醒来时狡黠的眼。那一刹那我恍惚了,一瞬间心里闪过万千念头,甚至有个声音是,他和我一样,这次是他不想隐瞒。


你们一定觉得这想法很荒唐,我也觉得很荒唐。他肩上有那么重的责任,他会顾全大局。所以我没有问他。也许那天眼里的一抹狡黠,只是他一贯有的,正如他从推演战术的演算纸间抬起头时的神情,看到我就知道又有战队团队赛要遭殃了。


但其实在心底,我是希望他有过这样的念头的,并不仅仅是因为我爱看他爱我,更多的是,这样的一点任性让他能在责任中喘气,我希望有我在的地方,他可以鲜活,可以永远不用独自承担。


 

哎,说到这儿激动了,一不小心暴露了。


爱一个人是隐藏不住的,即使闭上了嘴巴,也管不住自己的手。

 


你有哪些隐瞒失败的事情?


大家好我是微草的方士谦。因为太想聊恋爱经历而隐瞒匿名失败算不算?

 

 

△ 赞同2.7万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8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养秦楚多养猪 | Powered by LOFTER